俄羅斯》伯力(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地方誌博物館☆RUSSIA & MONGOLIA

Day7☆伯力(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2005/2/24
清晨6點30分,忽然間車廂內燈光全亮...
每個車廂的服務小姐開始一間間的叫起床
嗯~~睡的好舒服喔
看看窗外,疑? 還沒天亮呢....
這裡的緯度比較高,現在又算是冬天
自然天亮的時間會晚一些嚕...

將近12小時的搭乘時間
卻不會感覺搭了很久...因為...都在睡覺嚕.....ㄏㄏㄏ
早上7點,我們來到了伯力這個城市
位於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交會處的伯力(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在尼可來總督來了之後
不但與清政府簽訂了契約確保俄羅斯的領土
並將歐洲文化積極的引進這裡
現在能見到的許多歐式建築都是在當時建造的~
直到1903年西伯利亞鐵路這一段完工通車之後
才真正為這裡帶來商機喔~~


早上7點,我們抵達了伯力的火車站嚕車站前的廣場,雖然還沒天亮~已經很多旅客出現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先前往住宿的旅館安排check-in順便放置行李


這是抵達飯店的時間沒想到飯店安排的迎賓儀式,好貼心喔^^


這是當地的提款機,看來可以使用的"卡種"很多嘿嘿~郵筒,我的明信片可以直接丟進去嚕..


幾天下來,發現這裡的飯店房間似乎都不會很大,不過卻蠻精緻溫暖的感覺...


這是飯店1F的餐廳,先用個早餐再說吧...當時的匯率,美金:盧布 = 1:27.5


飯店附設的美髮院,洗頭只要70盧布~超便宜...當然啦~~也少不了紀念品商店嚕


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前方正在鏟雪請小心注意啦~~


這裡是伯力的地方誌博物館,已經建管110年嚕...它的前身原本為地理學會,
研究遠東地區、黑龍江流域及沿海區的歷史、自然、民族文化等


當然啦,一進入口就可以見到售票的窗口,這裡拍照可是要買"攝影券"的喔(一般相機 100盧布)


這就是攝影券的收據嚕這是鰉魚的標本,屬於淡水魚的一種
他們曾經在阿穆爾河捕過最大的一隻有1100KG.6M長喔(--")


勇猛的東北虎...毛色超級漂亮的貓頭鷹


這隻~導遊說他叫做"貂貉"...@@"我忘了牠的名字,超可愛滴吧...ccc


這裡展示著少數民族"奈奈族"的衣飾、住家及生活用品,看他們用動物毛皮製成的"家"~~好溫 暖的感覺..


這個博物館展示的東西其實還不少,再另外一邊還有一個新館展示廳,
可以看到18世紀以前俄羅斯民族傳統的居家生活

其實最吸引人的不只在於這些傳統的物品,而是牆上有一幅滿清官員與俄羅斯總督簽訂合約的油畫
抱歉的是..
由於時間的關係~凱莉我呢~~也只能快速瀏覽,無法將新館的部分一一攝影呈現..
有興趣的你~~不妨走一趟嚕^^


接著,我們來到車程約40分鐘的郊外一處動物園,還掛著觀光局推薦的牌子呦


這還是我頭一遭逛到滿地冰雪的動物園所以不難想 像~~動物園裡應該盡是寒冷地區的動物吧...


剛好遇到一位爸爸帶著小朋友逛動物園
真是感動...大白熊...大白熊.....牠真滴很大


因拍攝角度的關係,這隻東北虎可是"大"著呢~活生生的"駝鹿"....如果我沒記錯牠的名字...


好可惜似乎相片裡看的不是很清楚,猜出來了嗎??
嘿嘿~~這可是"黑熊"喔..其實拍這張的時候有點給他小恐怖....
因為我離欄杆有點靠近~深怕那個黑熊大哥熊熊給我撲過來(--")
不過看牠們似乎玩的很高興..偶就鼓起了勇氣啦..哈哈.............
逛完了動物園~~一晃眼又是中午時分...
接著我們驅車往市區的另一頭前進,來到了一個比較郊區的渡假區域~~
這裡除了有很多的遊樂設施之外,還有一棟棟的渡假飯店,看來這裡的人渡假可是不分春夏秋冬的呦...


這一間是我們用午餐的餐廳當然啦,厚重的外套還是有寄放的地方嚕


這是我從餐廳3F往下拍,中空的設計很別緻呢簡單的俄式料理,其實還挺不錯吃呢


用完餐,我們往外去溜答溜答~看這片片樹林被覆蓋著白雪,真的令人忍不住狂拍起來...


呵呵...美美的藍天當然又是忍不住這一間是當初囚禁"溥儀"的屋子,現在已經改建成渡假村了~
溥儀~就滿清最後一個皇帝嚕


這一張桌子可是歷史古蹟喔...
是當初溥儀所使用過的桌子呢~


不誇張,這裡盡是如此的美景呢~接著我們往另一頭望去,疑? 有滑雪道??


真滴耶~~原來我們的所在位置正在一個小山坡上趕緊進去休閒中心瞧瞧有什麼設施


嗯~~這裡可以租借滑雪用具與冰刀...等等雪上運動用品,夏天就變成滑草與溜冰嚕..


疑~~不只可以滑雪,還有這種大橡皮圈可以直接坐在上面勇敢的給他滑下去...


當然啦~~有設置電動拉環當你滑到底下時,可以直接將橡皮圈鉤在上面讓拉環將你拉回上面,看到我了嗎??


沒錯~~原本只是想坐在上面拍照...
沒想到...竟然被推下去啦(--")..
不誇張..那個拼命往臉上噴的雪水
狠厲害的將我的防水睫毛膏噴成熊貓妝T.T運動中心旁有個很大的溜冰廣場
狠多小朋友正在玩冰上曲棍球^^


雖然我穿著雪鞋..走在廣場上還是滑著呢~~正在玩曲棍球的弟弟被我拉著拍照~~ccc


雖然玩的不亦樂乎~~不過還是該回市區了, 都還沒到市區走走逛逛呢~~


哇~~這台電車美吧...很不小心拍到的說..瞧瞧這路人~~雖然已經沒有那麼多的貂皮大衣出現
由他們身上厚重的衣物也可以感覺到冷喔...


這裡還留著很多歐式的建築物..
整個城市很乾淨的感覺喔呵呵..不小心來到了一家紀念品店


各式各樣的飾品還挺有特色的這是當地少數民族的服裝喔


畫工精細的俄羅斯娃娃俄羅斯有名的琥珀飾品


忽然發現幾個面具~讓我又想起"歌劇魅影"...右邊這一個手工真的是很精緻呢


這裡除了常見的俄羅斯紀念品外,還發現有許多特殊民族的日常生活用品、一些貴族服裝的陶瓷娃娃
東西真是玲瑯滿目...不過價位就...所以~所以~~我就拍回來就好啦....ccc


紀念品店外,發現了一攤小小的攤販,還冒著熱煙......靠近一看~原來賣的是熱狗呢^^


又瞧見正在鏟雪的工人,看他們認真的工作著~~似乎一點都沒被我這個死觀光客所影響...呵呵


數字是他們的門牌喔,旁邊寫著俄文的小牌子上寫的是路名,因為我剛好都是在路口拍滴


這是從飯店的房間拍出去的,市區一覽夜間打著燈的教堂看起來更是莊嚴更美呢

伯力給我的感覺跟海參威有很明顯的差異...
這裡,似乎更有歐洲的氣息
乾淨的街道~整齊的建築物
雖然人來人往沒有像海參威滿街的貂皮到處跑...
女孩子也沒有海參威的美
但是更多了一分純樸的感覺...
有點難形容..
這個城市的特別
我想~因為種種的歷史環境與文化
造就了今天伯力這麼特殊的一種景象吧^^

kely

∷∷∷∷∷∷∷∷∷∷∷∷∷∷∷∷∷∷∷∷
DAY01   俄羅斯》漢城過境準備前往海森威
DAY02   俄羅斯》班機取消之首爾多玩一天-有旅遊不便險真好
DAY03   俄羅斯》無緣的庫頁島~海參威市區走走
DAY04   俄羅斯》海參威百貨、西伯利亞大鐵路、俄羅斯奶奶的家
DAY05   俄羅斯》海參威革命戰士廣場、S-56 潛水艇博物館
DAY06   俄羅斯》海參威堡壘要塞博物館、遠東工業大學、州立歷史博物館、伯力(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DAY07   俄羅斯》伯力(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地方誌博物館
DAY08   俄羅斯》伯力列寧廣場、中央市場/伊爾庫茲克
DAY09   俄羅斯》貝加爾湖巡禮-伊爾庫茲克-西伯利亞的巴黎
DAY10   蒙古》烏蘭巴托-國家歷史博物館-蘇和巴托廣場-特勒吉國家公園-蒙古包住宿體驗
DAY11   蒙古》烏蘭巴托甘丹寺-市區百貨逛逛
DAY12   俄羅斯》俄羅斯、蒙古貨幣介紹-韓航機位超賣之凱莉自願換班機?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