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走走☆Travel in SHANGHAI

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4月份前往了上海一趟出差,因為不是來玩,壓根也沒想到會有小小閒晃的機會=ˇ=
我帶著我的小傻瓜~抓住任何可以拍照的機會
雖然...真的拍得很少,但凱莉還是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為什麼形容像是搭乘著時空機呢?也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公務車載著我們穿梭大街小巷
大馬路旁就像是台北市繁華的辦公大樓林立,小巷子內卻像越南市區般腳踏車與機車拼命搶道
豪華的現在建築與老式的舊磚瓦成了非常鮮明的對比,不斷的交錯映入眼簾
地鐵是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價格也很便宜,不過千萬要注意起班與末班的時間,因為每條路線似乎都...不太一樣@@
這是4號線某站的月台,非常詳盡的資訊提供(不是每站都有) 車廂內一景
這是搭地鐵時,經過的一處老房舍區 我們搭地鐵到黃浦江附近,改搭渡輪嘗鮮XD
這渡輪很像要去旗津搭的船 短短的航程,卻可以一覽兩邊不同的景緻
從抵達碼頭後,我們望著建築群當指標,一路漫漫的步行,來到了世紀大道
世紀大道是一條橫貫浦東的景觀大道,從東方明珠電視塔至浦東世紀公園全長約5.5公里,寬100米,被譽為東方的香榭麗舍大街
走在這條大道上,會頓時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建築群燈火通明,怎麼拍...都很厲害...
走到底便來到東方明珠,有時間的話不妨登上瞭望台~不過我們為了趕搭地鐵,錯過了~"~
雖然沒登上東方明珠,不過遠遠瞭望對岸的外灘景緻,也值得了=ˇ=
這裡就是外灘一景囉
全長約1108公尺,與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全球金融中心及國際會議中心等上海浦東著名景點遙遙相望
周邊還有許多具有古典特色的大樓,例如上海著名的「萬國建築博覽群」就在此,是上海市重要的特色景觀之一
回台灣的班機記得是下午3點多的飛機,實在很不想浪費美妙的白天時間,於是乎起了個大早,衝到一處觀光勝地~豫園
整個豫園商圈的建築都呈現江南林園的設計,古色古香
不過又因為是時間的關係ˊˋ我們只能在商圈裡東奔西跑,下次來我一定要排一些時間買門票進去觀賞~~
為什麼說在商圈裡東奔西跑呢??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大了~"~商店又多XDD
當然,到處都是販售著像這樣具有紀念意義的各樣商品 商圈裡一處水池
正好遇到小朋友校外教學,被卡在橋上好久= =a 因為商圈的建築就很古色古香,忍不住一直自拍...哈
這裡的觀光客真的是絡繹不絕
這個...純粹是個人對於相館的喜愛XD 哈...我和同事卯起來互拍個性照= =a
☆以下是番外篇☆
這趟喝到最好喝的啤酒(完全是個人喜好,僅供參考XD) M家兒童餐的玩具,為了我最愛的"小豆"?!跑了8家都沒有T^T
沒有小豆,到是發現了不少QOO~~~姆哈哈哈哈 他們的發票還沒到主動給客人的階段,記得要~可以刮刮樂XD
高檔一點的鍋店,會提供圍裙喔! 嘿嘿,巧遇前往大陸工作的朋友
雖然已經忘了店名,不過我超愛這家鍋店,紅鍋不辣(番茄鍋)白鍋超辣(湖南辣椒+麻椒)...邊寫,肚子也邊餓了>"<
就以待在這將近10天對於餐廳的心得,似乎沒有所謂"服務"的感覺,服務員的臉上沒有表情,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有時還會忘@@)
而這家的服務員,是唯一會面帶微笑對我說"請"的餐廳,天吶...我都感動到了~"~
這又是另一家鍋店,也是有高檔到... 自從來了趟上海,我深深的愛上蓮藕了>"<
鮮紅的鴨血= =a是原形就長這樣嗎? 因為拍了菜單,才記得這家叫做~海底撈
又是被偷拍~我的拍照醜樣= =a 無意間發現的一張徵人海報XD

張貼留言

0 留言